萤烛末光,增辉日月实践队医保政策宣传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徐明权作者:顾心诺 王耀琦编辑:韩金熹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61

实践队员宣传医保 顾心诺摄

2022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围绕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线主题于8月全面开展,在此背景下,8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萤烛末光,增辉日月实践队在博兴县相公堂社区开展县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实践队通过发放宣传明白纸、宣传扇,精准讲解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县医保政策法规,着力于提高定点医药机构和社会公众的法制意识,发动全社会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和宣传,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社会氛围。在核酸检测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和挂横幅,宣传本县基本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

期间有许多居民主动上前咨询有关医疗保险方面的问题,实践队队员们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实践队队长顾心诺讲道,“我们县按照人群精准定位,制定了适合普通居民和在职员工的两种医疗保障政策,致力于惠及千家万户。”“原来是这样呀,终于明白了,谢谢你们呐!”看到居民们眉头舒展,疑问解开的样子,实践队队员们倍感欣慰。

本次医保政策宣传活动有助于提高我县居民对医疗保险政策更全面的认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医保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有助于发扬中国石油大学学子走入家乡、奉献家乡的精神风貌。有助于真正将精准扶贫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减轻群众的就医负担,让党的政策惠及到每一户、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