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4人”实践小队张思德纪念馆参观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徐明权作者:陈超凡编辑:韩金熹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44

202283日,为树立坚定的爱国情操,增强小组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4人”小队来到了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的张思德纪念馆参观活动。

张思德纪念馆位于川陕红色精品旅游线的中间位置,距朱德故居57公里。馆舍造型提炼自仪陇文化元素中的“篆刻”和特有的自然资源“离堆”,两者结合成——“印之离堆”,形成椭圆型发散性的建筑形式。张思德纪念馆基本陈列为:忠魂永驻—张思德生平事迹陈列。分五个单元:“谷雨时节—黑暗岁月的历练”“红星照耀—光辉历程的起点”“漫漫征途—平凡见伟大”“忠魂永驻—生命绽放光芒”及“为人民服务—思德精神永存”。以实物、图片、史料等为依托,生动形象地再现张思德同志平凡而光荣的一生,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小组活动分为参观张思德纪念馆,学习先辈的精神核心,向参观游客讲解张思德纪念馆。通过这些活动, 有助于队员对伟人的精神有更深的见解,有更多的感悟。

小队成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地向张思德同志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社会的发展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还要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代表为榜样,践行并弘扬张思德精神核心,勤奋学习,脚踏实地,乐于奉献,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