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陈阜斌:青春自强·刚健勇毅

发布者:徐明权作者:编辑: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272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落下帷幕,我院2020级博士生陈阜斌榜上有名。

陈阜斌,男,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20级博士生,师从宗兆云教授。完成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优秀”结题),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20余项;获2020年“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演讲大赛特等奖(全国第一名)、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获评团中央授予的“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孙越崎优秀学生、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以“青春自强·刚健勇毅”为主题,旨在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经基层团组织推荐、校级审核推报、省级国家级组织评定等环节,共有2190名学生获奖,我校共2名学生获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