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2021-2022学年地学院团委兼职团干部的通知

发布者:王力禾作者:编辑: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687

各团支部、全体学生:

学院团委是学院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基本要求,不断服务学院事业发展和师生成长成才。学院团委下设宣传部、组织部、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文体发展指导中心、青年成长研究与服务中心、青年新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吸纳优秀团员青年参与学院共青团工作,学院团委决定面向全院学生选聘2021-2022学年地学院团委职能部门和中心学生兼职团干部,参与我院共青团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岗位

各部门和中心的部长和主任由教师担任,本次选聘包括各部门和中心副部长、副主任及部门成员。

二、选聘条件

选聘面向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各申报者均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及相应岗位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者优先;

2.思想品德优良,品行端正,作风优良,团结同学,群众基础好,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富有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具备胜任岗位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和文字表达能力;

4.专业成绩良好,课余时间相对充裕,能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三、选聘程序

1.报名与推荐。

各部门及中心副主任、副部长及中心部门成员岗位采用个人自愿报名的形式,申报者每人可填报两个志愿岗位,具体岗位设置见下表。722日前将《地学院团委职能部门和中心学生兼职团干部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1458748507@qq.com,邮件命名为:【地学院团委职能部门和中心学生兼职团干部报名】-专业班级-姓名;并加入QQ群878614278

机构

机构职能

岗位设置

团委宣传部

负责思想引领及宣传工作。

副部长2-3人,

成员若干

团委组织部

负责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包括基础团务、团支部活力提升、团干部管理等

副部长2-3人,

成员若干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副主任2-3人,

成员若干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负责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

副主任2-3人,

成员若干

文体发展中心

负责大学生校园文体活动指导。

副主任2-3人,

成员若干

青年成长研究与服务中心

负责青年大学生调查研究、青年权益维护、“第二课堂成绩单”和女生工作。

副主任3-4人,

成员若干

青年新媒体中心

负责团属各类新媒体的平台运营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

副主任3-4人,

成员若干

2.资格审查及面试

学院团委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后公布面试名单,面试时间、方式在QQ群内进行通知。

3.试用与聘用

学院团委将对通过面试的人员进行政治审查,最终确定聘用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结束如无异议试用1个月,试用期期满后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任用。

联系人:王力禾 15689131668

黄  睿 17864224835


附件1:地学院团委兼职团干部报名表.docx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