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帖 | 关于选拔2020-2021届新闻传媒中心主席团的通知

发布者:徐明权作者:编辑: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351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传媒中心是学院最大的新闻传媒学生组织,以“弘扬勘探精神,讲好地院故事”为宗旨,围绕学生核心能力发展核心,指导教师全面参与,以高质量新闻报道及新媒体作品为媒介,着力挖掘、培养“勘探尖兵”的新闻传播能力和撰稿、摄影等方面的潜能。

一、选拔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择优

二、选拔范围

主席团成员面向 20182019级本科生选拔,鼓励2019级优秀本科生报名。

三、选拔条件与资格

(一)符合以下条件的我院学生均可参选: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品行端正,作风正派;

2.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具备较强的学习意识;

3.工作负责、求真务实,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及突出的奉献精神,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4.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处理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

5.团结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群众基础好。

(二)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1.曾担任学生干部或有关工作经历,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者;

2.在文字编辑、新闻宣传、影视拍摄制作等方面有特长者;

3.对学生工作尤其是新闻传媒工作有极高热情和兴趣者。

四、主席团岗位设置及需求

1.主席1名:

全面负责传媒中心,统筹工作安排,部署重大新闻任务,抓好成员的思想建设,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协调传媒中心与其他部门的工作,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和配合。

2.新闻中心主任1名:

负责新闻部、摄影部、编辑部、技术部,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新闻采写、投送和反馈;新闻照片、文艺图片、海报的拍摄和制作;并负责与学校大学生记者团进行沟通联系,完成上级交办的新闻任务。

3.新媒体中心主任1名:

负责微信部、融媒体部、视频部(抖音、哔哩哔哩),负责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QQ空间官方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运营,做好推送内容的规划、设计和审核。

4.经纬通讯社社长1名:

带领学生记者中的精英人才,深度挖掘学院故事、捕捉重要新闻,以中国石油大学报和高级别媒体为代表的校内外宣传平台作为主要发展平台,营造学术和人文氛围,对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繁荣校园文化起到积极作用。

五、选拔程序及说明

(一)公布岗位:根据通知要求,公布职位、报名条件、竞选流程等;

(二)公开报名:采取个人申请的方式,直接通过QQ联系徐明权老师和范静蕾老师;

(三)资格审查:根据选拔条件,根据报名者的实际情况进行资格审核;

(四)组织考察:审核通过后,评审委员会对报名人员进行面试;

(五)确定成员:根据组织考察情况最终确定传媒中心主席团人选;

(六)公示任职:拟任职人选确定后,公示3天。公示期满,正式任职,颁发聘书,任职期一年。

六、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18日晚上10点截止。

2.联系人:徐老师 QQ 2315358477

范老师 QQ 1285461058



共青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9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