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闪闪实践队开展聚焦电商发展的调研活动

发布者:徐明权作者:编辑: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238

金闪闪实践队开展聚焦电商发展的调研活动

(邮政局员工为队员介绍企业情况  李子渊摄

(邮政局员工为队员介绍企业文化李子渊摄

为了解疫情期间企业在疫情阻击战决胜时刻发挥的作用,以及各大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采取的相关措施,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金闪闪疫情调研队来到了新疆阿拉尔市邮政局开展相关调研活动。

710日,调研队伍队长李子渊带领来到了位于新疆阿拉尔市的邮政局。紧接着,在邮政局员工李晓林的引导下,调研队伍参观了邮政局,李晓林为调研队伍讲解了疫情期间企业和员工遇到的种种困难和企业管理层为应对疫情影响的各大决策。在这场战“疫”中,邮政广大青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要求,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奋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个岗位上。

据了解,疫情影响,邮政局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网络”、“线上”来,全面推进电商市场项目协同发展,加快推动农村电商转型发展。在这网络快速发展的时代,并且今年更受疫情影响的条件下,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特色电商平台得到了更加蓬勃发展。17日至27日,调研队伍分批在线上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各大网络平台,了解到有多家企业在疫情期间都开始进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也有大量的私营企业和果农商户通过网络电商平台推销受疫情影响而导致滞留的产品,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疫情带来了“危机”,更带来了“机遇”,线上电商平台开始频繁出现在了大众面前,网络带来了一条不一样的路,这是一条“新”路,值得我们大胆探索,勇于实践。

(作者:曾泽彬)

(编辑:张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