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郸城实践队赴河南省郸城县调研

发布者:徐明权作者:编辑: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109

(采访现场 孙啊超摄)

11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郸城实践队赴河南省郸城县汲冢镇参观调研。

为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重温改革开放带给人们生活的改变,实践队从118日早晨出发在河南省郸城县内的几个乡村进行了调研。据悉,河南省郸城县原本属于国家级贫困县,人民生活水平并不富裕,尤其在改革开放以前,改革开放后,响应国家政策,快速发展,并得到相关扶持,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改革过程中生活水平的改善情况”是实践队在调研过程中提出的最多的问题,在采访的个人中有老人,有中年人,也有学生,他们的回答也大致相同——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真的是在不断的提高,对比以前的土方土瓦,人们的温饱都是个问题,现在的生活真的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休闲的小区,便捷的网络购物,以及国人骄傲的“新四大发明”,一遍遍的刷新着人们的认知,人们都很感谢改革开放以及优惠政策带来他们的改变下午队员们又采访了几位老乡,当问到有关改革开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他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时,老人说“郸城县原本属于国家级贫困县,人民生活很苦,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的也很快,40年来变化特别大"从他的言语中可以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郸城县以汲冢镇为例,在改革开放中积极响应政策,稳步搞好发展生产,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本质提高,40年来衣食住行的变化反应出改革开放的正确性和影响力,其积极意义深入人心。

(作者:孙啊超)

(编辑:姜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