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关于地学院选拔2019年国际组织实习申报“预备班学员”的通知

发布者:董晓真作者:编辑: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568

国际组织是全球治理的重要阵地。加快培养推送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有助于扩大到国际组织工作的后备人才队伍,提升我国在国际组织人员规模,对于更好地统筹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增强我国在国际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对于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更宽领域和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为做好2019年到国际组织实习的申报准备工作,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拟定在寒假举办专项培训班,培养国际组织实习预备人才。学院将对照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学校的相关标准,推荐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本次培训班。

一、预备班学员报名条件

1. 18-33周岁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硕士、博士生;已获得资助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亦可申报;

2.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品学兼优,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4.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

二、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分为学院推荐和个人申报两种方式。

学院推荐:学院推荐3-5名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参加2019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培训班。

个人申报:对到国际组织实习感兴趣的学生也可以自主报名,需填写报名表提交学院审批。

报名同学需填写《2019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培训班成员报名表》(附件1)和《2019年国际组织实习申报“预备班学员”汇总表》(附件二)于12月27日中午12:00之前发送至董老师邮箱amethystdong@163.com。(注:请报名同学务必加入2019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培训班学员QQ群:700513490,注明专业-年级-姓名)。

要求:报名学生入选预备班学员后应认真完成培训班课程,通过相关考核。同时,应当认真研读到国际组织实习的政策文件、相关岗位信息,并积极准备2019年到国际组织实习申报工作。

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组织全校选拔,确定培训班学员名单。培训班具体实施安排将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王晓琼  8698307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杨一帆   86981982

四、相关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网

http://www.csc.edu.cn/

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信息服务平台https://gj.ncss.org.cn/index.html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国际组织专栏

http://career.upc.edu.cn/index.PHP/index/index/shownewslist/classID/17

附件1:2019年国际组织实习申报“预备班学员”报名表.docx

附件2:2019年国际组织实习申报“预备班学员”汇总表.xls

附件3: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