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届地学院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任金恒作者:编辑: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916

    数学建模是一种数学的思考方法,是运用数学的语言和方法,通过抽象,简化建立能近似刻画并“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强有力的数学手段,是大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背景下对自身掌握的数学理论与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计算机知识和运算能力的综合考验,同时也是培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有效手段。

为加强地院学子对于数学建模的理解及应用,同时提高学生们团队协作及科学研究的能力,我院每年举办一次数学建模竞赛,竞赛题型与地学相关。大赛面向全校,所有学生都可参加。竞赛有助于激发学生们对于学习的热情,增强学生们的自主学习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同时,大赛可以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营造校园文化氛围。

一、 参赛要求

参赛对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校本科生

比赛形式:各参赛队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论文,并准时按指定的方式提交论文。

比赛过程中允许通过使用网络、图书馆等搜索相关的资料。

组队方式:每队最多三位同学(可少于三人),自由组队。鼓励跨学院、专业、

年级组队。最佳的组队方式:一人擅长建模、一人擅长编程、一人擅长写作。

二、 报名事项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 1122 日(晚上 21:00

报名方式:组好队后有队长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发送到指定的报名邮箱:

17863961699@163.com

三、 大赛流程

12018 年数模讲座安排(PU活动)

时间:1119 日晚上 2100

地点:南教202

2)正式比赛时间:11 23 日(早上 8:00-11 26 日(早上 8:00),为期三天。

3)比赛期间可利用一切的网络或图书馆等资源,但两队之间不可进行相

互协商讨论,若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4)三天比赛时间内,各队解题的地点不做规定,各队自主选择地点进行完成。

5)论文要求:论文要求:参赛者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

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结果的分析和检验等方面的论文。以假设的合理

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评奖指标。

  1. 队伍必须在1125日上午11点之前提交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

论文上交的形式:电子版及其打印版。

纸质论文提交地点:工科楼 C 341

电子版提交邮箱:17863961699@163.com

论文文档命名格式:队长姓名+队长专业班级

7)赛后查重:各队的论文将采用知网进行查重,若查重率超过 50%,则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8)竞赛的结果会在第一时间在比赛群里和地学院官网上进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奖金+证书+PU学时

二等奖:奖金+证书+PU学时

三等奖:奖金+证书+PU学时

优秀奖:证书+PU学时(以成功提交论文为准)

五、联系方式

数模竞赛通知群:QQ782691605

数学建模比赛负责人:科创联-毛志奇

电话:17863961699

QQ728615314

地学院第二届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xlsx

地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格式要求.doc

地学院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联合会

创业协会          

2018 11 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