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勘探精神,争做勘探尖兵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校第二讲暨团干部培训第一讲

发布者:姜雪作者:编辑: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97

   

(张卫东书记讲话 雷斌摄)


(学生提问 雷斌摄)

 团校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的有效途径。为了更好地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精神,114日晚7点,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南教203教室举行团校第二讲暨团干部培训第一讲。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进行培训,学院2015级辅导员姜永昶主持培训,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代表及2018级全体团干部参加培训。

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理解党中央和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人的要求;在一流学科建设下,如何传承地学院的勘探精神,争做勘探尖兵,是摆在地学院共青团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首先,张卫东书记对18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提出表扬。

针对培训主题,张卫东书记用了“动机、真情、用心、能力、方法、魅力、效果”七个词对学生工作进行了总体概括,并进行了具体分析。张卫东书记指出:“要做好学生工作,应以集体荣誉为起点,听取工作要走心、布置工作要用心、开展工作要齐心、取得成果要开心、总结工作要动心,要积极勇敢地锻炼自己,以德立身,服众立威,展示出青年人该有的姿态!同时,还需要讲究工作方法,并对工作发展始终抱有关心的态度,关注效果,善于总结,这样才能让同学们感受到学生工作的温度,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团委书记霍宁宁补充讲话,霍宁宁老师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学科优势,提高科技创新实践能力。针对一名18级学生提出的关于游戏与自制的问题,徐永涛副书记给出了这样的解答,如果从游戏中能学到有价值的东西,能够使学习和生活得到进步,那么适当的放松是可以的;但是有些同学沉迷于游戏而荒废了学业,这是必须杜绝的。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此次培训有利于全体团干部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充分利用学校学院资源全面发展自己,传承勘探精神,争做勘探尖兵,真正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 范静蕾 雷斌)

(编辑:孟雨)